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經歷重挫後的貴金屬走勢2011.5.10

2011.5.10

上週商品指數的波動確實很大,但是如果從當日的走勢來看,其實可以解讀為空方壓低平倉的結果。為什麼這麼說呢? 這一次的調整主要是美元的反彈和白銀的保證金調高,市場有人歸咎於賓拉登的死亡與美國經濟復甦的力道遲緩導致商品需求的下滑引發的賣壓。

首先,我想先談後兩者的原因,因為這些都不是理由。賓拉登的影響力已經式微,他的死亡並不代表恐怖主義的消除,況且,商品上漲的理由也不是因為反恐的囤糧。再者,美國經濟的下滑,其實是我所預期的,我們其實是看準這一點所以買進黃金與白銀避險,倘若美國經濟真的放緩,那麼應該多買些黃金與白銀才對。

為何說我認為上週五的跌勢與期貨的空方出場有關?首先就商品的輪動角度,這次是原油下跌導致其他商品的齊跌,但是原油在當日下午下跌到94.6美元就反彈,這反映的是市場恐慌性的賣盤壓力導致的結果,但是這樣的價格並沒有持續,之後很快就反彈至97美元以上,這顯示97美元以下是過度反應。為何我要特別強調這個關鍵價位,原因是這個價位剛好是原油在二月起漲突破100美元之後修正到三月的價格。這顯示這波原物料上漲的支撐是沒有被破壞的。我們在看黃金與白銀的走勢,星期四黃金的價格就有些止穩,但是白銀仍持續創新低,這與白銀的保證金調高有關,星期五早盤白銀的成交量是低的,這顯示市場已經有一股賣壓減輕的看法,但是星期五在公佈非農的前一小時,白銀突然急殺,這與其他商品並沒有坡動而言,是非常獨特的。因此反映的是白銀空方的摜壓創在出場的機會,這種手法在期貨市場很常見,之後白銀在數據公佈之後展開反彈,這顯示市場的賣壓已過。最終雖然沒有收平盤,但是紅k棒已經可以在技術面反應多頭的進場。

再接下來的市場,我預期黃金與白銀將持續反彈,美元在聯準會不升息的情況下愈強不易,歐洲豬國的問題將導致貴金屬的吸引力增加。雖然白銀因為保證金的大幅調高增加了投機的成本,領先的地位也在4/28日凌晨的聯準會會議後拱手讓給黃金。但是未來可預期金銀比將會下降,世界的混亂局面將會吸引更多的貴金屬避險。黃金與白銀連袂上漲的機會很高,本週黃金有機會回到1524的水平,白銀有機會挑戰38.8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