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如果我是聯準會主席2015.07.28

如果我是聯準會主席,明後天的會議,我已經會放出風聲要升息

理由如下

一、測試市場反應,九月如果沒升息,市場皆大歡喜,如果升息,就建立威信 

二、增加新興市場壓力,美國已經逐步在外交政策取得上風,升息的預期將導致新興市場國家面臨更大的壓力,削減中國和俄羅斯的實力

三、增加美國的購買力,過往經驗,升息後的美元並不會大舉升值,因此在一個半月的時間,可以先達到原物料崩跌的可能性,從而讓美國享受更大的購買力

四、增加美國談判籌碼,九月IMF會議會討論人民幣能否取得特別提款權,因此升息的議題考驗人民幣是否貶值,然後貶值的人民幣能否取得特別提款權的矛盾

有很多人說,升息會影響經濟,我要反問,現在的經濟好嗎? 有很多人說,升息會讓股市下跌,我要反問,不因為低利率導致股市上揚嗎?

升息的優勢有太多了,如果造成恐慌,新興市場面臨更大的壓力,資金還是會回流美國當避風港,升息,也會吸引資金回流美國,反正美國股市下跌還是會漲回來,其他的地區錢流出去就回不來了,因此金融風暴永遠在美國以外發生且持續,美國的影響都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