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全球央行出手還能救市嘛?2012.7.11

經濟學有一個學派,認為經濟不好,灑鈔票就可以解決問題。很多學者研究日本失落的十年,認為是灑得不夠多,所以無法刺激經濟,製造通膨,導致民眾不願消費,經濟無法起色。

現在我們所楚的年代,央行大規模的擴大資產負債表,只是我們要問,夠嗎? 經濟學諾貝爾得獎主克魯曼多次主張不夠。認為金融價格收縮的速度遠不如央行印鈔的速度。然而這樣的印鈔也有許多經濟學者不認同,因此還爭論不休。

這兩天市場屏息以待美國聯準會的會議紀錄是否討論或者討論多深關於第三次的量化寬鬆(QE3),但是如果價格具有指標意義,那麼市場大概會失望吧。黃金沒有漲,股市上漲壓力重重,大概已經否定了7/12凌晨的會議紀錄了。

市場的短期信心因為政策而有所反彈,但是表現在股市卻收盤無法持續上揚,顯然有人持續利用消息賣股票。投資人仍須留意。

操作部位加碼放空澳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