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聯準會會議預測與投資展望2012.6.19

重點
一、                聯準會將於本次會議提出新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預計將提出延續短債轉償債、購買房地產抵押債券(MBS)的政策,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將不會縮小,但不會明白提出QE3的字眼。
二、                歐債的問題並不會因為希臘選舉結束而降低,目前已經陷入小孩吵糖吃(Give and Take)的局面,歐洲政治人物的盤算將延宕改革時間,西班牙和義大利國債下降幅度有限。

我們預期為期兩天的聯準會會議(FOMC)將會延續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內容包含延續短債轉償債、購買房地產抵押債券(MBS)的政策。對於經濟的展望,我們預測聯準會認為經濟復甦平穩,但是相較於過去出現了歐洲經濟的風險,就業市場放緩,投資意願還是偏弱,但房地產持續進一步改善。但是委員會整體對於經濟未來的看法將趨於分歧,因此不會在此次提出QE3的想法,但是仍會重申聯準會已經準備好方案因應經濟衰退。大體而言,市場已經反映了上述的預期,若沒有明顯的落差,預期會後市場波動不大,股市區間波動,黃金走勢可能先下後上,銅價和原油的大漲不易。

歐債陷入了路線之爭,政治人物之間陷入了緊張的恐怖不平衡的局面,負債國宛如自身背著炸彈和德法談判,惟德法民眾的耐心有限,但政治人物也很清楚歐元之間的矛盾與經濟利害,任何一方的退出都將是短暫性的毆洲災難,即使是有秩序的退出。從歐洲央行過去的利率決策來看,他們總是慢半拍,為了避免『通貨膨脹』的陰影在決策上無法迅速,而是陷入反反覆覆的窘境,全球投資人已經明顯感到不耐,歐債解決時間恐怖如Soros講的不到三個月。

回顧2012年上半年的走勢,全球的交易主要圍繞著『Hope』,年初冀望歐洲LTRO和全球市場降息的預期,投資人推高的商品價格和股票價格,但是明顯成交量不足,最終結束在經濟無明確展望後的失望性賣壓。

展望第三季,全球金融市場將延續一個『Hope』的主題,因為實體經濟只有溫和甚至有些地區如歐洲可能陷入衰退的陰霾,市場走勢仍舊陷入區間震盪,快速波動的局面。投資人可趁著央行量化寬鬆毒藥創造出的短期風險偏好效果降低持股或者擴大風險順勢操作,但是到季底整體的現金部位應提高至30-35%,方便期貨操作的靈活性和避險功能。

黃金2012H2的區間預期為每盎司1560-1835美元,八月底之前區間震盪。較強的走勢於九月展開,2013年創新高的機會仍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